蓝翎听雨

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同人创作】几回惊醒-连载3

我忍住伤痛,双眼盯着天花板久久地沉思着

直到一位所谓的长官来到我面前

头头是道的表达了对我的佩服和赞赏,然后交给了我,一个看起来就是九死一生的任务

很奇怪的是,我自认为是一个惜命的人,却还是毫不迟疑的应承下来

然后我又遇到了一个可以改变我命运的女人

我为什么要说又?

这一辈子,徐碧城是唯一让唐山海有时会变得不像唐山海的女人,她真的很厉害……

可是她并不属于唐山海……

原来我就是这样的唐山海?

那唐山海又是怎样的人?

作为国民党军8统特工,带着和自己装作夫妻的搭档徐碧城来到了上海

来到了这样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过上那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日子

说句实话,在76号的日子并不好过,这里面的人没有一个人可以信任,所有表面上的平静与和气都可能是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假象,所以唐山海只能更加小心的往上爬

只有向上才能得到更多的信息,只有更多的信息才能完成这艰苦的任务,才能保护好已经被牵扯进来的徐碧城……

虽然在很多人眼里都觉得唐山海是一个穿着高档西装,随身携带手帕,抽着雪茄,过着小资生活的大少爷,但总有些人不会随便的小瞧了他……这也是让他头疼的地方

比如说那个老奸巨猾、疑神疑鬼的毕忠良

再比如说那个看起来吊儿郎当却眼神犀利的陈深

更有那个半路杀出来、目光阴鸷喜怒无常的苏三省

不得不说他们的存在是一个绊脚石……大大提升了任务的难度,虽然早就做好了觉悟……

但一旦想到徐碧城,觉得如果两个人都能好好的活着……也挺好的!当然,这些都是以组织的安全和未来为前提的!

毕竟活在这个时代,所有的儿女情长在大是大非面前都可能会被命运的铁蹄无情的践踏!可即使如此,唐山海还是想试试挣扎一下!

可是后来发现头疼得事情远远不止于此……

就像唐山海发现了自己慢慢爱上的女人,原来喜欢的是自己提防戒备的对手

就像他发现爱上一个人爱自己想的还要难以控制

就像他发现徐碧城真的不是一个优秀的特工,甚至总是做出很多难以估计的危险的事情,而自己甚至要和自己的情敌一起帮忙收拾这些烂摊子

但……唐山海还是一天比一天更喜欢徐碧城

正是因为喜欢,所以才移不开视线

正是因为喜欢她,所以才会发现……

唐山海才会发现当他注视着徐碧城的时候,徐碧城看向陈深的眼神,以及陈深的回视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两情相悦的人,偏偏他倒霉的做了一个多情种,多余人

徐碧城真的不是一个优秀的特务,不是一个称职的妻子,不是一个合格的演员

但不得不说她真的很有魅力……

如果不是生活在这样的时代,她一定能够得到更好的生活,像她这样的女子仿佛从书记走出来的林黛玉,浪漫多情、晶莹素洁、那种渗透到骨子里的温柔让她的气质是格外出众的

她泡茶的时候也是那般温润,她裁剪花枝的时候也是那般柔美,她穿上旗袍的时候也是很难让人移开眼睛

就是这样的她,让唐山海在快要窒息的无边无际的卧底生活中可以喘口气,让他能够找到一点点家……的感觉

唐山海尊敬她,怜惜她,爱护她,也想守护她……

只是突然而来的许多的危机,让他们之间越隔越远……

唐山海觉得自己真的是越来越讨厌陈深,这个整天吊儿郎当拿着一瓶格瓦斯隐藏颇深的家伙

陈深绝对没有他在众人面前表现那般,这是唐山海的观察也是他的直觉,因为徐碧城不会爱上那样一个陈深

虽然很讨厌陈深,但是对他来说更抗拒的是苏三省,他阴鸷的眼神像是饿了很久的秃鹫,下一刻就要扑上来把自己的目标分食

可就是这样的人也有让唐山海想要忍不住发笑、怜悯的地方

那就是李小男……

不得不说李小男也是个特别的女人

她阳光明媚、敢爱敢恨,是一个跟徐碧城完全相反的形象

可是她得不到陈深的爱,就像唐山海得不到徐碧城的心

也许他们都是晚了一步?

而那个看起来目光凶狠,喜怒无常的苏三省却也陷入了那个明媚的女子的笑容里
,他绝对不知道,自己笑起来多么的憨傻

唐山海看着这个比平常"可爱"?很多的苏三省觉得有几分意思,却也觉得可怕

因为像他这般的人,又怎么能得到一个已经心有所属的女人的芳心

唐山海看的也是通透,他也曾想利用过苏三省,但后来他明白了,苏三省……太危险了,也太偏执了,主要是由于他的自卑还有他的野心……他拼命向上爬的很劲让唐山海也很是"佩服"

对苏三省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他的姐姐,他的野心和尊严,然后才是李小男,那个女子是他黑暗生活的一丝明媚,却照不亮他的忧伤以及他被侵蚀的内心……

所以最终只能玉石俱焚……

当李小男的身份曝光,并且死在76号那阴冷潮湿的审讯室里时,唐山海觉得李小男比他想象的厉害,不光是敢爱敢恨,也是聪明睿智的……

但是这样的她,让陈深摸不清的她,无论多少次帮助陈深,也终究得不到他的心

这样一想,自己也蛮可怜的……

因为下一个也许就是自己了……带着这遗憾,为了自己的信仰慷慨赴死

把自己的心爱的女人托付给她爱的人

唐山海仰起头,觉得这一刻的来临反而让他松了一口气,虽然狼狈,但他还是不卑不亢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西装,忍着身上的伤痛

看着坑洼外面那些高高在上的人,看着这些将要把他活埋的人

最后他闭上眼睛抬着头扯出一个嘲讽的弧度

沙土一铲一铲的往他身上砸来

他的脑子里心里,再也不是战战兢兢的挣扎

而是一种重要来临的解脱

他想着下辈子生活在一个自由的时代

他想着下辈子不要再遇见陈深这个讨人厌的家伙

他想着徐碧城能够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

他想着如果真的有来生,他会补偿那个叫刘美娜的女人,那个真心爱他却、被他利用、为他而死的女人……

这一刻唐山海觉得他这一生也许很值得

也许很不值得……

但就这样吧……

也许比起生存,他最先学会的是视死如归

这就是唐山海

这就是我?

人死之后是否还有感觉?

身体覆盖在泥土中,也能感受到雨水的侵袭

冰冷的雨水仿佛没有经过土壤的阻拦直直的打在了我的身上

我还在想这是为什么,却又被一声呼唤给吵醒

我为什么要说又?

是啊!这又是一场梦吧

我为什么要说又?

评论(1)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