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翎听雨

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同人创作】几回惊醒-连载2

眼前的这个少女

即使做着凌厉的姿态,依然是娇俏动人的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这样想

哪怕看着眼前的人,如此颐指气使

却也甘之如饴…………

这并不像我?

也许吧!

而我又是谁?

我好像忘了做了什么梦,当我醒来我却记起来我是文县的副官张显宗!

不,不是

我早已不是文县的副官

我早已推到了原来称兄道弟的人的官位

被有些人谩骂着狼子野心也毫不在意的登上了权力的高台

同时也遇到了完全让我无可奈何的女人

我就是这样的张显宗?

而张显宗又是谁?

一个狼子野心的副官?

一个背弃兄弟的混蛋?

一个被心爱的女人折磨的可怜虫?

也许他是……

也许他也不是

贫穷和混乱的年代,带给了人们更强的生存欲望,你要么去适应它,要么就放弃它

也许是本性使然,强烈骄傲和自尊让张显宗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用屈从来掩饰自己,用微笑来表示善意

可是别人的闲言碎语,依旧能让他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感受到如同烫刀刮骨的痛楚,更是让他要好好的感谢自己的   "兄弟"

他的人生经历过数次婚礼,每一次的红花挂在胸口都让他觉得倍感焦虑,这仿佛是一个羞耻的烙印,让他觉得自己像一个等待配种的牲口,自己每一位姨太太都是自己也曾真心相待过的兄弟、顾玄武纤绳拉线

而自己什么都不用做,只是挂着愚蠢的傻笑,作为一个"新郎官"跟在顾玄武后面看他笑的神采飞扬,胜过自己!

慢慢的他开始厌恶这样的生活,他开始喜欢上权力、喜欢上算计

这一切都很完美,只是出现了一个名叫无心的插曲

他成为了顾玄武新的兄弟

而张显宗失去了原来的唯一一个"兄弟"

但张显宗无数次告诉自己,这简直是人生一大喜,终于不用再忍受那厌恶了十几年的嘴脸……

难得可贵!

不过不只是最幸运,还是太不幸

张显宗其实第一眼就看上了岳绮罗,尽管彼时她还是个穿着破布补丁的小落魄户,但她的容颜、她的眼神对张显宗来说是一击命中!

后来这个让他魂牵梦绕的小美人,轻而易举的住进了他的府里,对待他却是忽冷忽热、若即若离……

不过他也不甚在意,只当这是一份情人间的情趣

直到后来认清楚她的身份,张显宗恍然回过神来,说不定对于岳绮罗来说,自己只是尚可利用的蝼蚁,原来清冷的眼神也只是单纯的不屑罢了……

张显宗第一次觉得这么痛快,虽然没有想象中的愉悦,但是拿着枪把顾玄武堵在山洞中,告诉他"成王败寇,你教的!"并且看着他气急败坏的样子,张显宗想来是十分痛快地!

他本以为他的好日子应该来了,哪怕他知道了岳绮罗并不是个人,他还是无法放弃这个盘踞在他心里的尤物

张显宗不信什么牛鬼蛇神佛家道教,但也听过一句话,说的全都是他: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直到被岳绮罗破开肚子塞满稻草的时候,他也没有后悔过,他都不明白为什么?
为什么那个争权夺势、杀伐果断的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变成了现在这个优柔寡断、破落不堪的活死人?

可能是贪恋岳绮罗给的这最后一点的温柔吧?

因为她虽然右手拿着剪刀对张显宗开膛破肚,但也会举着左手抚上他的眼说一句"怕就别看"

感受着眼上的温度,张显宗觉得不疼了,眼前又出现了那晚烛火的暖光

岳绮罗问他为什么要对她那么好

是啊!

她明明不爱他,可世界上哪里那么多两情相爱的人,他能遇到一个他爱的,对他来说就更幸运的了

对他来说

爱就爱了

他也、不指望能有所回报了

至少也算换来了一句"张显宗,虽然我不爱你,但我,会保护你"

这一句话,让他觉得:足以!

在死之前,他已经无所怨恨,根本也不把所谓的仇人无心放在心里,只忧虑岳绮罗受伤哭泣,尽管他也慢慢的意识到他们根本都不过无心,但只要岳绮罗一声令下,他舍弃所有也要冲上去

还有一点,但也只是一闪而过,如果有来世,其实也可以跟顾玄武这个白痴做兄弟,也许他自大的模样依旧让人讨厌……只希望我们都能生活在一个,正常一点的时代……

他这一生也许很多知足之处

他这一生也许很多遗憾之处

只可以

当烈火炙烤着他的身体

他在风中听见她捎来的声音

"张显宗,我牙疼!"

他也想跳起来,帮她请最好的医生,或是轻轻的抚住她的脸庞

只是,他已经再也动不了了……

这就是张显宗?

也就是现在被烈火炙烤的我?

只是为何,这本腐朽的身体

渐渐感到一丝丝的疼痛

这熟悉的感觉让他清楚的知道,是子弹穿透肩胛骨的感觉

这是回光返照?

还是?

我又听到耳边有人叫我!

我为什么要说,又?

难道这也是一场梦?

我为什么要说,也?

我是不是应该醒来!

"唐山海!"

猛地一一口气,看着旁边拿着镊子和棉球对自己的肩胛骨做穿透性消毒的时候

我在想,自己原来好像做了两个梦?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