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翎听雨

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在陈州的那几天-3】

叽叽喳喳的蝉鸣本属平常…………

但落在心怀忧虑的人耳中就未免显得聒噪起来!

例如在卧室拨拉着算盘💰的公孙

例如在屋顶吃着碳烤串鱼🐟展护卫~

而包拯这边才进去牢里就受到同志们的热烈欢迎(ಥ_ಥ)

举着个铁水壶放在头顶,扎个小马步贴在墙边,还被人指指点点、嫌弃的不行,那小表情怎能一个可怜了得

这场景让同样被抓进来的,路过其牢房的白玉堂吓了一跳,【我去,本来就想着这老包来牢里是要受点罪的,这才多久就丑成这样😳】

虽然一看知道老包是易容的状态,但是那种扎马步的小怂样配上那张重口味的脸,真是让人(~_~;)……一言难尽呀!

我们的包大人虽然有时怂怂地,但是还是知道轻重缓急的,虽然扎着马步,还是坚持探听消息

只是说自己是知名伶人可为他们传唱申冤这点有点智商捉急 (﹁"﹁) ,牢里的同志们虽然都是贫苦人家还受难于此,但以前好歹见过点世面,该懂得也懂,想着这城里的人不该是这么重口味(o˘д˘)o

就在这时,角落里有个人说到"大家还是各自安好,这人来路不明,说不定是安乐侯派来的奸细"

此话一出,刚还站包拯旁边的人立刻后退几步坐会自己的小角落里,时不时撇两眼,又扭过头,有点心有余悸的样子!

"唉~唉~唉,别啊,我不是卧底  ,你们相信我,我也是受害者    ⁽˙³˙⁾◟(๑•́ ₃ •̀๑)◞⁽˙³˙⁾"

包拯真是心累,这也不敢直接表明身份,一来可能引起牢里众位的怀疑,二来怕这怀疑引起的骚动传到安乐侯的耳中。

于是今晚可能也就只能找简单的观察一下了吧……!本来是这样想着的包拯突然听到看房打开的声音,抬头一开两三个狱卒站在门口喊着"快点排好队,一个个出来啊"

然后牢里的人像是习以为常的走出牢门,每个人还在门口被喂了药,等到包拯的时候,他就偷偷的把药一吐,还轻轻噗噗两下舌头并翻了个白眼【哼~,绝对有鬼,我这么厉害,我会吃吗?哼(ノ=Д=)ノ┻━┻】

不过在大部队排队的时候,看见白玉堂的状态,包拯就差风中凌乱了。这不是来救他的吗?这是真的还是装的啊!别是只傻老鼠……(=_=)

"喂,白玉堂,,喂喂,你怎么了?你是来保护我的嘛?"

"ԅ(¯﹃¯ԅ)…………"

"真的假的,你跟我说说,你说话啊,你演的挺像啊"

"ԅ(¯﹃¯ԅ)………………"

"……!(ಥ_ಥ)!白玉堂"

啊啊啊啊啊,救命啦

等和白玉堂分离以后,包拯被蒙这眼睛,一边细心的算着步伐,一面忧心着白玉堂和自己的处境……最后,这一晚上的经历兼职有一次的刷新了他的人生观

无论是带这个奇丑无比面罩的装模作样的大法师,还是一具还热腾着却散发着恶臭的尸体,还是和他一样没吃药的奇怪人……

等搞完所有回到牢房,包拯突然一股疲倦感涌上心头靠在冰冷的墙壁上,看着小小铁窗外面悬挂的明月突然想到公孙先生,若是被先生看到如此,免不了一顿算盘伺候"呵……"思及此处不免笑出声来

看到奇怪人突然扭过人瞪了他一眼,包拯就立刻捂着嘴眼神乱飘

最后包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睡着了,在这坚硬又寒冷的牢房之中……

To be continue…………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