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翎听雨

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在陈州的那几天-2】

"我绝对不同意这件事"公孙先生一拂袖子,扭过身子不看包拯

包拯却还是看到了先生因为愤怒而染上薄红的耳廓映在苍白的皮肤上让包拯有一刻恍惚,

"咳咳((٩(//̀Д/́/)۶))布噜布噜布噜布噜"
包拯立刻甩头,使劲啊グッ!(๑•̀ㅂ•́)و✧,都什么时候脑子里还瞎想,一边甩还一边嘟噜着嘴

公孙先生一看到这场景,又是一股气冲上心头,抖了一下袖子,一个算盘糊上去,就是用力过猛,顿时觉得眼前一白,呼吸不过来,顺着力道向前倒去!

原本下意识往后扭要躲开的包拯,一看到这场景吓得立刻扭过来想迎上去,不过……

"哎呦,摔死我了( •̥́ ˍ •̀ू )"这包大人啊,一个旋转向前就光荣的绊倒在地₍₍ (̨̡ ‾᷄ᗣ‾᷅ )̧̢ ₎₎

而我们的公孙先生安稳的躺在展护卫的臂
弯里

"唉唉唉,成何体统,,快放开"包大人一看这场景,立刻跳起来把公孙先生从怀里捞了出来( ˘•ω•˘ )

然后包大人又被一算盘抽回床上坐着了…………

"大人可知道……自己是在做多危险的事,如果您出了事,那开封府的众人应该如何是好您有想过吗?"

包拯听了这话就可不开心了,"可是,你不是也为我挡了伤害还和我交换身份"

"这怎么一样!!"

"这有什么不一样,我早跟你说过,你我的命皆是命,有什么不同。为了处理陈州这件事已经有太多的牺牲了,难道只有我要躲在后面求自保吗?"

"我没办法看着陈州的百姓,明明身体虚弱,还要在街上装作精神抖擞的跳舞,我也看不下去一群小孩子饿到偷吃,也不敢动家里的一粒米,我受不了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要赌这一把"

包拯神情严肃直视着公孙,看的公孙一愣,一时竟也说不出些什么……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额额……展护卫你觉得你家大人说的有没有道理"(๑ºั╰╯ºั๑)包拯眨巴着眼凑到展昭前面

展护卫立刻后退一步,淡定的扭开头"大人说的有道理……呕……"

"哎,你那个呕是什么意思(;`O´)o"包拯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

公孙先生笑了笑收起了手上的算盘,拍了拍包拯的肩   

"既然大人心意已决还这么懂事,学生自然也不在说些什么……只是大人既然已是这般样貌,就勿做此些怪异的表情,以免惊扰了旁人( ¨̮ )"

"展护卫,撤!"说完公孙先生一个扭头带着身子就往门外走去,展昭也向包拯行了个礼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嘿呦喂,我这暴脾气,我这是帅的太明显了,还有,是谁让我扮丑的,而且,我现在要去牢里,牢里知道吗?丑点更安全!!!哼"

ヽ(‘⌒´メ)ノ

公孙先生走到前庭停了下来"展护卫,让大人去牢里实属无奈之举!只是我们也不能放任大人一人胡来"

"我明白,请先生放心!!"看来还是要找他帮忙了!

"如此甚好!!"

第二天,事情进行的很顺利……经过一系列计划和安排

庞昱瘪着嘴,不屑的挥挥手"来人,把这丑……不懂事的主簿给我压下去"

"哎呦,大人饶命啊(๑˙ー˙๑),大人,~~~人家错了"就这样包拯就带着这(精彩)的演技被拖了下去。

"学生在此,谢过庞大人了"公孙先生向庞昱行了个礼,心里却还是跟着包拯走了

剩下来的寒暄都是走嘴不走心……!

布啦布啦………………布啦布啦

而转眼一家酒楼里,展昭找到白玉堂,刚在他旁边坐下

"来人,结账"

我去-_-||,又来蹭吃蹭喝,我还是直接走好了,就当请他算了,小爷又不差钱,开封府真穷酸(๑‾᷅^‾᷅๑) 嫌弃你

"不用,我请你!"展昭看白玉堂要走,张嘴就是一句,说完就后悔了,不知道能不能报销π_π

"你?请我😲"白玉堂一件惊悚"说吧,有什么事要求我😒"

"大人以身涉险…………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好一个老包,还挺有办法的!"

"我已经暴露侍卫身份,不便进大牢,所以希望你能够想办法进去保护大人!"展昭皱皱眉好像想要再说些什么

白玉堂看了展昭一眼,打断了他,"来人,小爷没钱,不想结账了"

店小二一听有人想吃霸王餐,立刻跑进来"怎么着,你想干什么"

"小爷没钱吃饭,不想给钱"

"哎呦我去,没钱你还这么牛掰🐮"

白玉堂把桌子一掀
"就是这么牛🐮哼(ノ=Д=)ノ┻━┻"

白玉堂扬了扬眉看向展昭【怎么样,爷牛不牛】

展昭扯了扯嘴角,笑了一下,向白玉堂点了点头【🐮】

To be continue……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