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翎听雨

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家里穿来的小少爷⑦【秦明x范思辙】

虽然秦明已经用最轻松的语气,但是范思辙还是能听的出来事情不太对劲。


他找急忙慌的把电视关上,抱着自己的小被子跑到了秦明的卧室,紧接着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吓得躲进了衣柜里。


敲门声越来越大,像是要把门击穿一样,范思辙无力的抱住脑袋,把身子往衣服被褥里深埋着。


声音停止了,这突如其来的静谧更像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夕,范思辙怕极了,他一个尚书府的小少爷,哪怕不是娇生惯养,至少也是宠爱有加,从小到大哪曾经历过这么骇人的事情?


范思辙下意识在心里不断地喊着范闲,希望他能如当日在酒楼下面一样神兵天降,替自己把坏蛋都打飞,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现在身处异世,无依无靠。


不,这会至少还有秦明可以帮自己,他虽然不爱过多解释,但应是个重视承诺的良善之人。


【可能是有人打错了,我还有一个....半个时辰回去,除非我亲自开门,或是林涛、大宝喊你,谁敲门你都不要开。今晚允许你先进卧室里,把门反锁好。】


范思辙努力把呼吸都放到最低,尽全力争取时间等秦明。


玻璃被击碎的声音差点割断范思辙最后绷紧的弦,悦耳的鸣笛声却救他脱离苦海,去警局查验身份的时候,林涛告诉过他,那鸣笛是警车出警时发出的声音。


“范思辙?”


“小范少爷!”


是秦明还有李大宝的声音,现在能放松警惕了吗?范思辙把手放在衣柜门上的时候,却想到刚刚玻璃破碎的声音,万一一看门就被敌人抓住,那也太刺激了吧。


范思辙还在自己给自己吓得半天不敢出声,秦明走到卧室,看到柜子缝隙里掉出的床单边角,直接上前一把将柜门推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秦明用手挡住范思辙扔出来的枕套还有袜子,大吼了一声,“范思辙,闭嘴,是我,秦明。”


短短几个字,范思辙觉得自己像是等了好几年才盼来的救赎,他红着眼眶,踉跄的站起身来直接扑到秦明怀里抱着他,双手紧紧的抓住他腰两侧的衣摆。


“你怎么才回来啊,我快给吓死了你知不知道。”


秦明从未跟人如此亲密过,在范思辙冲过来抱住自己的时候本想推开,却在听到他吓到发颤的声音时,不自觉的抬起手拍了拍范思辙的背脊,直到这一刻秦明才真的感觉到,范思辙只是一个瘦弱单薄的孩子,他正在经历这人生中从未经历过的恐惧,身处异世,无依无靠,午夜惊魂,这里的每一件事都很可能随时压垮他。


“没事了,我这不是及时赶回来了吗?男子汉大丈夫,别这么娘娘唧唧的。”


虽然秦明采用林涛式安慰方式显得很怪异,但当下场景,范思辙也品不出什么好坏,只是把脑袋又埋在秦明怀里蹭了蹭,一副头蒙后怕的受害者模样。


李大宝尴尬的撇了撇两个腻腻歪歪抱在一起的人,发出了单身狗的叹息。


“那个啥,老秦,我刚刚看了,嫌疑人应该是想要破窗进来,听到警笛声才仓皇逃窜了,跟林涛带人去后面采集鞋印了。要不先找辆车把小范送回警局。”


范思辙听了李大宝的话赶忙从秦明怀里出来,猛烈的摇头,紧接着跟秦明十指紧扣。


“不,我哪都不去,我要跟着秦明,我们俩情比金坚,谁也别想拆开。”


说完还向秦明发出了求救的眼神。


秦明翻了个白眼懒得纠正范思辙那胡乱用的成语,而李大宝则是一副磕到了的表情,虽然时机有些不对。


“范思辙跟着我,但是不许拉着我的手,最多拽着我的衣摆,听见了吗?”


范思辙点点头,松开了秦明的手,又快速的抓上了秦明的西装下摆。


“至于你,李大宝,收起你诡异的表情,让林涛全方位检查这间屋子,确保嫌疑人没有停留在这里,检查完之后,一起先回警局。”


等搜查结束,范思辙坐在车里,作为一个刚刚受过惊吓后放松的受害者,这会儿都快靠到秦明身上睡着了。


“范思辙?”


“emm...嗯?”


“今天不该放你一个人在家的,下次不会来晚了。”


“嗯...”


不管范思辙听没听见,秦明只是把自己想说的说了,前座的李大宝听见这神仙对话,恨不得录下来,作为每晚睡前催眠曲,起床闹铃音。林涛咳了两声,让李大宝注意分寸。


秦明腰板笔直的坐着,一手揽住范思辙的腰,一手拿着手帕摁在他嘴边,以免自己的肩膀造水灾。


秦明终究是秦明,等到了地方的时候,他弹了好几下范思辙几个脑瓜,让迷迷糊糊的范思辙牵着他的后摆跟着自己上楼。


等范思辙再睁眼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九点了,他就在秦明办公室的沙发上过了一夜,秦明、李大宝和林涛在办公桌旁边的白板旁写写画画不知道在商讨什么?


他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问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昨天到底怎么了?那个敲门的是谁啊?”


李大宝给范思辙泡了杯牛奶,递给他,“昨天那个是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应该是害怕新出来的尸检报告会影响案件的走向,才想着铤而走险的。打电话发现秦明不在家,所以转念想着找个人质,幸亏及时赶到。”


林涛举起手中的文件夹晃了晃,对范思辙说,“你放心,人已经抓到了,而且证据充足,没个二十年出不来。”


处理好今天的工作之后,秦明带范思辙回家,李大宝和林涛陪同。


路上经过商场,秦明想着带范思辙去买点生活用品,还有换洗内衣裤。


“林涛已经找了专人去维修玻璃了,等会儿先带你去商场买些日常替换的衣服。”


“咱们不搬家吗?那贼人都知道你住哪了?”


范思辙显然还是在忧心昨晚的事情,秦明看他那副怂怂的模样,不得不费劲儿解释一下。


“这只是很例外的现象,我又不是卧底,还需要东躲西藏。作为一个普通的公职人员,能找到那么物美价廉的房子,我已经很知足了。”


“对啊,有我们在,一定罩着老秦和你,放心吧。”


“没错,小范少爷,我们一定让你在回家之前都好好的。”


“谢谢林大人,宝姑娘。”


“噗....宝姑娘,李大宝同志,你这外号挺好听。”


李大宝举起拳头在林涛面前晃了晃,一副士可杀不可辱的气势,紧接着苦着一张脸,拍了拍身旁范思辙的肩膀。


“小范少爷,叫我大宝就行, 宝姑娘实在受不起。”


“还有我,叫我林涛就行,要是觉得不好意思,叫声涛哥我也开心。”


几个人在商场里逛着,范思辙看着这些新奇的玩意儿,心里也就渐渐的没这么害怕了。


他突然回忆起自己昨晚看的红楼,“对了,我昨日在那个叫电视的东西上看到了我哥哥范闲所写的话本,就是那个《红楼》。”


李大宝和秦明对视了一眼,略带疑惑的问范思辙,“难道你哥笔名曹雪芹?”


范思辙回忆了一下,摇了摇头,“倒是没用笔名,只是他原来一直谦虚的说,此书乃一位曹先生所写,他只是誊写出来。我跟你们说,那书可火了,在我们那一本都要买好几两银子,我都准备...”


秦明截断了范思辙的话头,问他范闲还曾有何文学上的创作。


范思辙小小的脑袋里装的都是些赚钱的买卖,这会儿让他想这些诗词歌赋倒是为难他了,他把仅记得的几句念了出来。


“好像有什么万里悲秋都是客,还有黄河之水天上来,多了去了,庆帝夜宴祈年殿那一晚,他醉酒做了一百多首诗,还都说是来自仙境,我哪里记得住啊。”


林涛品了品第一句,在嘴里过了一圈,“是万里悲秋常作客吧。”


“对对对,就是那个,常做客,反正他现在可是我们庆国的宝贝,我娘恨不得将他供起来。”


秦明紧皱眉头不知道在思索什么,过了会儿他看向林涛。


“明天你去局里,按照我的模样搜索一下系统里的相关人员。”


“老秦你是怀疑?”


“我估计老秦是找到线索了,这穿越是双向的,有人去,有人来。这下就离替小范少爷找到回家的路,又近了一步了。”


评论(50)

热度(8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