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翎听雨

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撸铁的绿茶⑤【腹黑绿茶龙vs单纯娱记北】

【图中热搜有猫腻,可自行观测,(~ ̄▽ ̄)~ 】

当天晚上说完晚安之后,白宇虽然没看出什么大问题,但心中总是隐约有些不安。


毕竟他只是个蠢直,又不是个社交障碍症患者,自然能感觉到他龙哥和蓉妹儿之间好像不太和谐,虽然具体原因还有待勘测,但是及时修补才是王道。


白宇上网搜索了一下类似情况,想寻找一下原因,然后再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他是这样搜索的:


【男性和女性之间可能会有什么摩擦?】


【我的朋友之间关系不好的原因,有什么办法?】


【女汉子会讨厌男明星吗?】


【我女性朋友讨厌我男性朋友,可能是因为化妆技术不好吗?】


【会因为羡慕眼睫毛的长短而吵架吗?】


【如何增加打字速度?】


【群聊是否能缓解信任危机?】


【群聊的名字用什么比较好?】

null

白宇是没发现自己越查越跑偏,反而兴致勃勃的想着下次三个人一起去哪里玩,就这样,一上午过去了。


下午他接了个散活,是帮一个叫君君的小伙子拍私房照。


这小伙子不错,要求少给钱多,长的还萌萌哒。就是拍照的时候要穿女装,不过白宇也不是个老古板,刷小视频的时候也看到过很多反串和cosplay,自然也就不会跟钱过不去,再加上君君这小伙子穿上女装也俊俏的很。


等到了晚上的时候,白宇订了份拌面,打开b站开始刷视频,可能是最近搜索他龙哥太多了,主页上刷新了好几次都还是他的推荐。


白宇刷了几个采访视频,越看越觉得他龙哥就像是娱乐圈里的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花。


不仅帅气逼人,还温柔和善,连开车都不会,更听不懂荤段子,遇到尴尬的问题,就瞪大眼睛笑一笑期望主持人放过他,这样的一个二十一世纪稀缺好男人,蓉妹怎么就会讨厌他呢?


一定是还不了解,所以才会有先入为主的观念,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让他们两个多多接触,化解误会,这样龙哥就不会因为自责而彻夜失眠,蓉妹也不会因为偏见三番四次的告诉自己要远离龙哥了。


晚上的时候,朱一龙突然发现白宇发给了自己一个群聊邀请,写的还是相亲相爱一家人。


他这心里突然就燥了起来,莫非是白宇开窍,要把他介绍给自己家人,想想还怪不好意思的。


朱一龙在屋子里来回转圈,在给自己做心里建设,看到白宇换了头像,想着自己要不要也换一个,换个放大面部,那种凸显清纯可爱的自拍,这样长辈应该会很喜欢。


朱一龙在相册里搜啊搜,最终选择了一张穿着墨绿色外套,轻轻咬着手指的照片做头像,通过裁减,调光等一系列操作,替换了原来的头像。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点进去了这个相亲相爱一家人群聊,过于激动的他根本没有看清,在他和杨蓉加入之前这个群的人数其实为零。


另一边杨蓉也奇怪白宇为什么会给自己发一个群聊链接,名字还叫相亲相爱一家人,明明他们两家人已经有过一个群聊了。突然间,杨蓉回想起昨晚白宇给自己暴击的场面,咬紧牙齿想着这臭小子莫非还真要建个群聊,尽享齐人之福?她嘴角抽搐的点进了这个链接。

null
null

眼看着群聊人数从一变成三,再从三变成一,白宇不知道他心里到底经历了什么,他只是默默擦了擦眼角的泪水。


朱一龙那边先不说,杨蓉这边电话先打过来了,劈头盖脸的给白宇骂了一顿。


白宇把手机拿远了一点,揉了揉备受摧残的耳朵。


“蓉妹,怎么了嘛?我这不是站在你这边的嘛,你嫌我打字慢,这样加了好友,有什么紧急的事大家可以一起聊,晚上还能一起开黑吃鸡。”


杨蓉翻了一个白宇看不见的白眼,“这是打字快慢的问题吗?咱姐俩有啥紧急问题还要跟他一起商量,还有吃鸡,要是跟你一起吃鸡,那还不歹看你匍匐到天亮啊!”


白宇听到最后一句就不满意了。


“什么匍匐天亮,我那叫战略性进攻。再说了,你干嘛这么突然就退群,连个机会都不给,先不说礼貌问题,太不够意思了吧。”


“臭白菜帮子,你睁大你那俩大眼单眼皮看看,是谁先退的群,你个双标怪!”


“我是内双!”


“我呸,这是重点吗?”


“说不定人家龙哥就是被你给吓跑的,等会我去跟人家好好聊聊,咱们把群建起来,好不好嘛,蓉妹妹?”


这已经不是反复在心里念【莫生气】就能解决的问题了,杨蓉现在突然很想出警 把朱一龙给抓起来,罪名就是使用网上交流工具以非道德手段引诱傻白甜直男走向不归之路。


“不好,不喜欢,看他那头像就讨厌。”


“头像?你等会儿,我看看。”,白宇看了眼朱一龙新换的头像,“怎么了,这不就是你原来很喜欢的那种俊俏型男吗?挺帅的啊!”


“呵,骚里骚气的。”


既然不能强攻,那就智取,与其让朱一龙偷摸拱白菜,还不如让两人都在她的控制之下。


“既然你这么期盼,姐姐我就给你这么个面子,你去跟那朱一龙说,他要是敢进群,姐姐奉陪!”


“好的,小宇子在这里谢过蓉大姐的大恩大德。”


白宇刚挂了杨蓉的电话,朱一龙的微信视频电话就打过来了,一摁开屏幕就是一张皱眉紧锁的俊脸。


“小白,抱歉啊,刚刚有些紧张,不小心就点了退群,杨小姐没有生气吧?”


“没事,没事儿,刚刚我跟蓉妹聊过了,她平常也不是个畏生的人,估计是没和娱乐圈的人交过朋友,再加上职业习惯,有些警惕过头了。刚挂电话的时候她还说了,龙哥要是愿意进群的话,她奉陪到底,想来这就是建立友好关系的第一步。”


朱一龙听到这话心累的叹了口气,真不知道白宇这过去二十八年是怎么长大的,不过也多亏了这不开窍的性子,才让自己等到他。


“龙哥,你怎么叹气了?你要是真不想加群也没关系,不强求。”


“没有的事儿,我很想和小白你的朋友做朋友,咱们重新把相亲相爱一家人群聊建起来吧。”


一场大战即将拉开帷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白宇究竟会菜落谁家呢?

 

评论(72)

热度(9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