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翎听雨

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执煜伪重生黑化脑洞】

点梗奉送 @朱雀浴火

(ps:但是黑化的只有我而已)

"你们中原人都是这般无赖吗?"

这小子生气时倒是有几分可爱

"太傅说了只要你不出去,干什么都行,除了扒我的衣服"

切,你这紧紧拉住衣领更让人想动手好吗

"王上,你到底喜欢……慕容郡主什么?"

本王也……不知道,只是阿离总是让人捉摸不透

"中原虽繁华,却不如我的家乡…和…善,我……咳咳,想家了,王上!"

等事情结束,就去子煜的家乡走走吧

"王上…望自珍重"

不,不,不……

执明从梦中惊醒,耳边是小胖叽叽喳喳的声音。

"闭嘴,吵死了"执明看着眼前的一目觉得既熟悉又违和

思及昨夜捅艮墨池的那一刀,要了他的命,也断了自己对慕容离的最后一点念想,这一夜脑海里反而全是子煜,越想越痛,越痛反而越清醒……

执明面前的小胖好像又回到一年前那般咋咋呼呼,大惊小怪,立刻跪了下来。

"王上,不关我的事,是太傅……是太傅要向您引荐西域琉璃国的使臣"小胖不安的绞着手里的衣摆想着王上应该也不会有兴趣管什么琉璃国使臣,只希望王上别生气才好!

"你在说些什么……慕容国主呢?本王不是让他今早过来商讨……等一下,你说什么,什么西域琉璃国,什么使臣"执明乍一下没缓过神来,再定睛一看,这熟悉的场景不正是第一次见子煜的模样,想到这不由得心里一震!

"王上您在说什么?慕容……国主?那慕容离去了遖宿至今未有消息呢!今天太傅接到帖子说是西域琉璃国使臣前来学习,太傅正带着人在前殿…………唉唉唉,王上,您别跑,您还没穿鞋子呢!"

太傅,子煜,突然见到两个本以为此生再也见不到的人,这种失而复得的喜悦让执明脑子都懵了,不管不顾的上去抱住两人

"王上,这像什么样子,还有使臣在呢!"

执明强迫自己镇定下来,觉得如果这是个梦,希望这梦永远不要醒才好。现在还是不要吓到子煜才行!

执明松开揽着子煜的胳膊,抱着太傅,沉声说道:"太傅,我回来了!我一定会好好听你的话的,不在惹你生气!"

太傅刚奇怪这王上怎么又是这般顽皮,可听到这话,不免心中一暖!

而子煜这边突然被一顿熊抱🐻吓了一跳,被松开后,拍了拍胸口喘气,看到那执明国主直盯着自己,又被吓了一跳,这不就是跟自己套圈耍赖的男子嘛?

接下来的日子简直就是最初的执明日思夜想的生活。

没事听太傅碎碎念,还是那般的头疼,却也不会放不进心里

大抵还是会去学习点那些枯燥的东西,再活一世这些东西还是不讨执明的喜欢,上辈子到后半期一切都瞬息万变,虽成熟的快了,也主要是在战场上厮杀!

"好~子煜"

"王上想干什么,太傅说不许你乱跑,你这般看着我也没用(๑˙ー˙๑)"

"本王不出去,咱们就在花园里玩玩,好吧( ˘•ω•˘ ),上次本王带你出宫玩,你也玩的很开心~"执明一边讨好的看着子煜,一边下着手中的旗子,不过只是乱走一通罢了。

子煜拗不过自家王上也就陪他一起耍,只是心里每次想到执明的眼神和笑容总是忍不住想,王兄总说自己不像个王爷,真应该让他看看天权怎么会有个如此画风清奇的王上。

快乐的日子总是要受到考验的,该来的也总会来临,想躲都躲不掉!慕容离还是来到了天权境内。

只是这次执明没有再兴奋的抱起慕容离……执明静静的看着眼前的阿离不禁哑然失笑,自己以前可能是太过自以为是,到忽略了阿离的感受了,阿离心里到底对我是什么感受,被我一直模糊了!

这一世没等慕容离套路执明,执明就先选择跟慕容离联手,执明突然之间的变化让慕容离很是吃惊

虽然依旧是礼如上宾,但是王上的眼神中不见往日的热切,有情却不再同以往,慕容离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变故,最后也只能感慨这乱世终究是让执明染上了其他的色彩了吗?

到慕容离准备出发实行两人的计划的前一晚,两人坐在湖中亭饮酒,这几天里执明大都是是陪着子煜,必要的商讨也是跟子煜报备过的,这慕容离看在眼里也明白了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敬王上一杯,子煜是个心思纯净的妙人,愿王上能心想事成!"说吧,慕容离一饮而尽,少了几分仙气,多了几分人间豪迈

"多谢阿……还是提前称你一声慕容国主的好,慕容国主以后也唤我执明国主罢了……"

执明饮尽杯中的酒听着慕容离又吹奏了一曲,忍不住问道"慕容国主,你是否对仲堃仪心慈手软了?"

"王……执明国主多虑了,我自有谋划,一切尽在你我掌握之中!"

"你需知道有时候斩草要除根……"执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说,也许是酒气有些上头,想气一气慕容离

慕容离突然觉得这样的执明很陌生想转身离去,就听执明在身后喊了他一声

"阿离……可曾为什么事后悔过?……又曾为什么人流过泪……本王在阿离心中到底算些什么?"

"我曾经欠一个人一条命,我许诺下辈子还给他……只是这账后来我怎么都算不清。而王上是我的挚友,阿离依然谨记于心!"

再往后的一年中,瑶光崛起自己为国与天权联手,先后收复钧天大陆。而仲堃仪最后与慕容离谈判过后,散尽门徒守着一屋一墓隐居山林!

到最后第三个年头,子煜被封天权王后,执明也终究是带着子煜回到了家乡探亲!这些年在外不论执明是如何杀伐果断,面对子煜始终如初。

这是一起陪子煜回家乡见过家人的第一个夜晚,,子煜心满意足的靠在执明怀里看着天上的星星,嘴角含着笑。

"这天上的星星还能比本王好看,子煜应该多看看本王才是~"执明揽着子煜摇晃着

子煜缓了一会问"王上幸福吗?"

"本王没有比现在更开心的时候了!子煜呢?"

"我也是……此生足矣!谢王上给臣一个完美的落幕。只是,王上,梦终究是要醒的,王上…………回去吧"

"你在说什么,子煜,子煜……你要去哪里你别走!"执明突然觉得眼前的子煜越来越模糊。而且抓也抓不到!

再一睁开眼,尽是云雾缭绕,还有层层叠叠的纱帐,还有床边的慕容离,执明躺在床上,抓着慕容离的手"子煜的,子煜去哪里了?"

"王上看来还是不清醒,不过这香只剩这最后一点了,就算有也是不会再给王上点上了。我明日便启程去天璇旧地整治,还望王上珍重"说完慕容离便让人好生照顾执明,吩咐剩余两个工人将烟炉搬走,打开窗。

夜晚清冷的风吹进来,执明的脑子才回过神来,好一阵只是低声的笑了!原来一切都是南柯一梦,是了,这是慕容离答应为他找来的,慕容离完成对他的约定,补偿完了,也要走了……

生犀不敢燃

燃之有异香

沾衣带

人能与鬼通……

评论(8)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