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翎听雨

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家里穿来的小少爷⑭【秦明x范思辙】

护士来帮范闲换吊水,范思辙就乖乖的往旁边儿一站。

范闲向低头看她的护士使了个眼色,对方领会之后,便状作不经意的感叹了几句。


“这位病人的身体素质虽然不错吧,但我还没见过手术过后第一晚就没人陪护的,这要是有个紧急需求还是挺麻烦的。”


范思辙不懂术后陪护的道理,这会儿听到之后立刻就慌乱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愧疚的很。

范闲是自己哥哥,就算他原先是这个世界的人,却也在他们的世界生活了十几年,再加上范思辙曾听秦明说过,范闲在这个世界是在孤儿院里长大的,这就让他更为内疚了。


等护士走后,范思辙才慢慢的踱步到范闲的床边,低声喃喃的诉说着歉意。


“对,对不起啊范闲,都是我没考虑周到,我应该在这看你需要什么的。”

范闲不在乎使些小手段,这也都是为了保护范思辙。在他不了解秦明这个人的时候,尤其是在对方还对范思辙心有异动的情况下,范闲就更不放心让这单纯的傻小子被人轻易骗走,毕竟他本人就曾以钱财和美食引诱过范思辙,最是通晓从中得到的好处。


所以在昨夜护士来记录情况的时候,范闲才会故意露出些失望的神色,唉声叹气的来引起对方的同情,并主动要求帮他向范思辙提出陪护的必要。


“没事儿,你本就不知道这些道理,突然掉到这个世界,慌乱还来不及,我怎么舍得你劳累。”


范闲一边说,一边缓缓的握住了范思辙的小手,还用指腹轻轻蹭了几下他的手心。


范思辙其实不太习惯听范闲对他说这些话,总觉得有些太过亲密。虽然以前范闲对自己也不错,却也未曾用过像现在这般黏黏糊糊的语气,大都是在他被罚时轻声安慰几句,在他急着想赚钱时带着关切的训斥几句,更别提现在手牵手的情况。


若是先前范思辙大概也不会对范闲握住他手这件事有太强烈的反应,只是当下脑子里突然闪过秦明因生气而狰狞的脸,吓得他下意识的将手抽出来背到了身后。


“我...我....你想不想喝水啊,我去给你倒杯水吧。”把手抽出来之后,范思辙又觉得自己未免反应过激了,尤其还是在一个病人面前,所以赶忙着想用其他话题,将这尴尬的气氛给掩盖过去,也顾不得生硬不生硬的问题了。


“好啊,旁边这有水壶,水房出门向左转,要是有不会的你就找个护士问问,小心别烫伤了。”


范闲一个活了两辈子的人跟范思辙比,修为定是要高上许多的,说是个成精的狐狸都不为过,这会儿自然也不会揪着些小事儿不放。


温水煮兔子的事情,他已经驾轻就熟,可不想逼急了反被这兔子狠咬一口。


范思辙出门接水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虽然早前在家里演练过几遍,这会儿突然在自己裤兜里震响起来,还是让范思辙吓得打了一个激灵。

“秦明,你怎么突然打给我。”


范思辙还以为秦明忙着工作到下班才会联系他,没想到这么快就来电了。尽管嘴里问的是对方为什么给自己打电话,语气里欢喜的情绪却不要太过明显。

“没什么,就是打个电话来检查一下你能不能独当一面。”


手机贴着耳朵,本就磁性的声音通过电流钻进耳蜗更是让范思辙发麻,刚刚还有点儿慌乱的心思,立刻就被填满了。

“那还用问啊,本少爷的能力谁敢质疑?”


范思辙这点儿也是可爱了,有时候怂的一批,有时候又拽的不行,完全全还是个小孩子的心性。


“是嘛?那你还是挺厉害的,这样的话,我可以考虑考虑你晚上加餐的问题。”

秦明说这话的时候明明噙着笑意,却还是习惯性的想要端架子,大宝在一旁看着他快要抽搐的嘴角,简直不要太嫌弃,心里暗暗的感叹了一句老秦果然闷骚。


范思辙听到有加餐自然是开心的,只是突然想到刚刚护士说的话,再加上刚刚躺在病床上的范闲明明有些吃力,却不想让自己担心的模样,范思辙实在是放心不下。


“秦明,你今晚不用来接我了。”其实范思辙说出这话时,心里真是挺纠结的。


“怎么了?”


范思辙讲述的还算清晰,一两分钟后秦明便知晓了事情的经过,以及范思辙当下的处境。


“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了,范闲就算武功再怎么高强,一个人住在这医馆...住在这医院里……也是我欠考虑,不知道你们这儿是怎么样的,要是搁庆国,世家公子生病在床,也没个家里人在身边,先不说身体,面子上也是过不去的。”


秦明先是叹了口气,说让范思辙好好照顾自己,紧接着就把电话挂了。


李大宝看秦明脸色突然急转弯,赶忙上前询问,吃瓜的表情十分讨打,“怎么了,老秦。”


“还能怎么了,有人耐不住开始发力了。”

范闲的心思,秦明大概能理解。


不论范思辙是否接受自己和范闲可能会成为伴侣,范闲都不会轻易的将他放到秦明身边,尤其是在两个人存有同样的心思的情况下。


范思辙挂了电话之后,心里惴惴不安,不知道秦明突然冷声让他挂电话是不是生气的意思。但转念一想,秦明又不是那种会胡乱发脾气的人,而且当下也没有理由生气,可能只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才匆匆挂电话的吧。

尽管这样安慰可自己,范思辙还是有些失落,虽然他也不知道要说什么,还是不想这么快就把通话结束掉。


一个穿着粉色病号服的老奶奶刚接完水出来,范思辙见状就小跑到她身旁问该如何操作。


“奶奶,请问怎么接热水啊。”

“哎呦小女娃是来陪护的吧,真贴心。”


范思辙的骨架小,身姿纤细,还扎着个长马尾,十几岁的年龄还没经历变声期,刻意压低声音轻声细语的问话时,似这种老人家还真的分辨不出是个男娃还是女娃。


“老奶奶,我是男孩子了。”范思辙尴尬的抱着水壶站在原地,小嘴嘟嘟的还有点儿委屈。


“啊?男娃啊,长的还怪俊儿。”

老奶奶笑着拍了拍范思辙的背脊,一边儿道歉,一边儿夸他,老人家总是对这种盘靓条顺的小年轻喜欢的不得了。


要不是借着病房还有人等着喝水的名头,这老奶奶估计还想跟范思辙聊上个一天呢。

回到病房后,范闲问范思辙怎么耽误这么久,是不是出什么事儿了。


“没有,就是刚刚遇到一个老奶奶,向她请教怎么接水时,多聊了几句。”

范思辙略为无奈的将事情的经过跟范闲讲了一遍,倒水之前还在他面前转了一圈儿,“我的男子气概难道不明显吗?”

要是别的方面,范闲还能昧着良心说些假话来讨范思辙开心,在男子气概方面,可就真的不能虚头巴脑的夸他了。


也不是说范思辙没有硬气的时候,只是一个小男孩,从小就是作为家里的宝贝少爷被供养着,那是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要不是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谁都未曾舍得过让他独当一面。

这样的宝贝儿,与其说什么男子气概,不如说是可爱怜人。


不过范闲也不会直接驳了范思辙的面子,巧舌如簧是他混迹庆国的本事,对付单纯的小少爷三四成功力足以。


“可能是老人家眼神不太好,再加上这个世界男子大都不蓄长发,所以才会有这个误会吧。”


这个说辞范思辙还是挺满意的,高高兴兴的替范闲倒了一杯水。扶着他喝过水之后,范思辙便拉过一个凳子坐下,问范闲来之前到底发生了何事,为什么会受那么重的伤。


评论(26)

热度(6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