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翎听雨

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三角形,是最稳定的结构【闲泽乾】

【记一个小梗】

“二皇子把我堵在酒楼里,不会只是让我给你剥花生吃吧。”

李承泽听了这话一边勾起一抹浅笑,一边将范闲手中刚剥好的花生抢过来放进嘴里,咬的嘎嘣脆响。

“听说太子借着春闱的名义请你吃酒了?”

范闲装模作样的抱拳行礼,好像似为这盘问不甚惶恐。

“都是工作需要,男人进入社会总是要应酬的。”

“应酬?”

“就是逢场作戏,毕竟都是在朝为官,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这戏最近也做的未免太频繁了些吧?”

李承泽虽然不相信以范闲的风骨,会甘心屈居太子门下,却也要防着那东宫用上什么过激的手段。更何况,他虽不与人交心,倒也颇为欣赏范闲,确实有引为知己的想法。

“二皇子这是什么意思,范闲听不明白。”

范闲揣着明白装糊涂,一边儿喝着茶,一边看着李承泽那遮住左眼的刘海,突然想起前世里一句网络语:左眼不用可以捐了。想到这,顿时没忍住把茶水喷了出来。

“怎么,这是自己顿悟了?也不至于喷的满桌子水,让人怎么吃茶?”

“没有没有,只是想着殿下您一双招子生的诱人,用头发挡住可惜了。”

李承泽冷笑一声,将头偏了过去。

“你是真的看不出太子想要招揽你,还是骨头软了决定投诚?”

范闲听了这话,心里痒痒的,用那低哑的嗓音说出这种抱怨,配着这幅清冷的模样,愣是被范闲看出点儿撒娇的滋味。

范闲双手撑到桌子上,凑到李承泽身前,直到两人呼吸交织在一起。

“二皇子怎么就不想想,太子也许是看上我了。年轻气盛的小伙子总是耐不住寂寞的。”

“哼,你倒是连太子也敢编排,准时厉害。”

“那是必须的,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太子冰肌玉骨,身段也好,虽然总是爱找我的茬,却也有冲动可爱的一面。而二皇子眼尾勾人,嗓音更是魅惑,行事作风还时常与我心意相通。这样两个妙人,如果都来引诱我,说不定我立马就投成了。”

范闲最后是被李承泽撵出去的。

等隔天就又被太子叫了过去,虽然想派若若推拒了,却还是没躲过后门埋伏的侍从,说是太子殿下有要事告知。

范闲无奈只好来了太子府邸,刚进门所有的下人都退了出去,还把门给带上了,太子在纱帘后穿着一件真丝的褂子侧卧在躺椅上,透过纱帘看的不真切,但大约是露着腿的。

“不知太子找范闲来,所为何事?”

“听闻范公子不爱权势钱财,偏偏要做一个风流鬼?”

范闲嗤笑一声也不畏惧,反而觉得眼下这场景有些好笑,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潜规则?

“太子这消息,未免也太快了些吧。”

虽然是古代,这信息的传播速度和保密性,倒也真没差到哪里去。

【此处省略150000字】

评论(22)

热度(3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