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翎听雨

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一场赌咒引发的血案【朱白】(上)

1.

远离黄*赌*毒,生活更幸福。


白宇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真切的感受过这句话的内涵。


作为一个品学都算优的文艺委员,他一开始就不应该和陈伟栋去打那个赌,如果不打赌就不会输,如果不输就不会落到这般田地,如果没有落到这般田地,他就不用抓耳挠腮的想着在和他们班班长朱一龙告白后,应该用什么样的蛇形走位才不会挨打。


总之一句话:当事人现在就是后悔,非常的后悔。


2.

白宇蔫了吧唧的样子虽然还挺养眼,但是作为吃瓜群众兼青梅竹马的杨蓉小朋友觉得自己也应该尽一下公证人的责任。


“行了行了,当初是谁说一进踏进高二三班就要稳固自己的地位的?哼哧哼哧的去跟人家打赌还把我给牵扯上了,你这也算是应了那句:善恶到头终有报,不是不来,那是时候未到。”


“蓉妹,你就别落井下石了好吧,我怎么会知道自己会输,就算会输,我也没想到陈伟栋他能想出这么恶毒的惩罚,简直是令人发指。”


杨蓉想到两人的第一次拿自己打赌时的情景皱了皱眉,可是在看到小白菜蔫了吧唧的样子后,又没忍住笑出声来。


“你说说你费尽心思,熬了无数个日夜,刷了三遍王后雄,做了五套讲真题,又扯着我去市图书馆刷了上百张学案,还抛弃了你最喜欢的语文老师来到理科班,不就是为了那个朱一龙嘛,现在也算是得偿所愿了,你就偷着乐吧”


“噗....”


一口陈年老血哽在喉头,白宇鼓起腮帮子,整颗白菜都快不好了。


3.

要说白宇喜欢朱一龙这件事,除了蓝天白云黑土地,知道的只有杨蓉和白宇自己。


只能说青春期的女生在感情方面尤为敏感,更何况白宇和杨蓉是差点穿着一条裤子长大的“好兄弟”?


其实两家人都认为白宇和杨蓉未来会成为一对,所以也就没有太限制两人之间的来往,毕竟知根知底的好亲家实在难找,以后俩小孩长大了还能一起去干个公职相互照应。


虽然俩家父母连以后孙儿怎么轮班带都想好了,可残酷的是白宇和杨蓉之间并没有产生生物课上讲到的多巴胺、荷尔蒙。


他们彼此贴合最近的时候是白宇被杨蓉用胳膊肘箍着脖子薅头发,因为他打着应急的名头借走了杨蓉的零花钱,搞得杨蓉也紧张兮兮。事后却被发现只是为了去网吧开通宵并更新一个名叫鳇呔子的贴吧!虽然当时白宇的后脑勺紧挨着杨蓉的胸脯,可是两人产生的肾上腺素没有一丁点的因为悸动,一个是因为愤怒,而另一个是因为恐惧和尴尬。


白宇本以为自己会像初中似的和杨蓉一起打打闹闹的度过自己的高中生活,与爱情擦肩而过,傻不愣登且愉快的享受这青春的尾巴,但是朱一龙的出现打破了他的结界,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实在是太过清晰且来的猝不及防。


朱一龙就像是一个矫健的跳水选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一个猛子扎进了白宇的心田,那泛起的涟漪勾动了内心埋藏已久的瘙痒,原本只会单纯傻乐的中二少年,心里突然多了几分愁绪,脑壳里除了贴吧和AD钙奶外,突然开始晃荡着一个挺拔修长的身影。


在高中入学典礼的主席台上见到朱一龙之后,白宇整个人都像是丢了魂一样,也不跟挤在队伍后面的杨蓉打闹了,只是愣愣的盯着台上那个看似冷冽却眼底泛着柔光的男生,这个年纪的男生大多喜欢彰显男子气概或硬汉气质,但是此时朱一龙身上那件系着蝴蝶结的白衬衫在白宇眼里就是最好的装扮,干净而又端正。


白宇的眼神像是白乳胶一样紧紧地黏在朱一龙身上,自然也没有看到杨蓉眼神中闪着的亮光以及脸上若有所思的表情。


“喂,白菜,回去上课了。”


“蓉妹,刚上面那个人是谁?”


“教导主任啊,还能是谁?”


“我是说头顶有头发,长的还行,就比我差那么一点儿的那个!”


“长的好看的有,比你差的只有教导主任!”


“.......”


最后杨蓉还是没耐住白宇那赖赖唧唧的模样,在进教室前说出了朱一龙的名字,只是舌根下有些微微犯苦,想来是有些惋惜,这圈养了多年的白菜可能要主动跑去被人给拱了。


晚上回家后白宇心里乱糟糟的,辗转到凌晨两点还是睡不着,他悄么唧的光着脚丫子跑到书房,打开了他爸平常办公用的电脑,搜索起了见到朱一龙时出现的相关症状,无一不与爱情相关。


眼看着窗外都快翻出了鱼肚白,白宇谨慎的把浏览器上的浏览历史给删除之后,又踮着脚尖缩回了卧室,蒙着被子妄图掩盖那震耳的心跳声。


可少年的爱虽然生涩,却胜在赤城,如潮水般汹涌,躲也躲不开。


4.

朱一龙是三班的尖子生,白宇算是九班的中上游水平,按照上面的规定,教学安排本不许划分三六九等,但是学校总有名头来给他们做班级分类,像高一一入学,大家就已经默认一三五七九奇数班是火箭班,而二四六八十偶数班是普通班这种潜性规则,他们唯一改变局势的手段就是等到高二文理分班的时候奋力一搏。


白宇原本不是个踏实学习的主,家里也是实行健康快乐的放养政策。可是自从第一次月考之后,他看着贴在走廊里的年级排名,突然觉得自己和朱一龙的距离好像太过遥远。怎么说呢,也许是爱情的嫩芽突然挤破内心的防线,上面新生的绒刺便开始作祟,刺进血管里的毒液带着些许刺痛,让少年开始正儿八经的审视当下的自己,产生那么一丁点的小卑怯。


于是到后半期,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就成了白宇的新目标,连贴吧更新这种往日的大事都要往后靠。


这小白菜一转性,连带着杨蓉都不得安生,这种现象到高一下半学期的暑假时尤为明显。


可能是面临着要分班的压力,白宇明显不像以前那样轻松自在,刚放假还没缓过来劲,白宇就拉着杨蓉去市图书馆补习数学和化学。


杨蓉顶着满脸的哀怨,抬头看了看月亮还未掩住脸庞的天空,心里的愤怒简直要实体化,恨不得将那白菜叶子一片片撕开。这要是搁老家,公鸡都还没准备打鸣呢!


“走快点,快点”


白宇一边喝奶一边屁颠屁颠的跑着,中间还不忘回头提醒作小鸡啄米状啃着鸡蛋灌饼的杨蓉。


“大哥,你这一口吃的再打娃娃菜也不能变大白菜啊!咱们循序渐进不行吗?”


杨蓉一边斥责白宇一边打着哈切,嘴里直泛酸水,就连这平时最喜欢吃的鸡蛋灌饼都有点让她犯恶心。


“哎呦,杨蓉同志,都快分班了,你没听过一句话吗?‘两眼一睁,开始竞争,辛苦一年,幸福一生’”


这句话隔壁高三楼天天喊,听的人耳朵里都快长毛了,墙上挂的红绸也让人不自觉的感到紧张压抑,只是白宇这危机意识未免来的太早,也太猝不及防了吧?简直是司马昭之心,杨蓉想装作不知道都难。


5.

“你最近总跟蓉蓉往外跑,整什么玩意呢?”


“我们能..唔,能干啥,不就是去看看书,学学习嘛!”


距离这分班考试越近,白宇就越紧张,恨不得一天拆成八瓣使。他也曾尝试过熬夜学习,可这种方法会大幅度降低第二天的学习效率,白宇没坚持两天就选择放弃了,这会儿的吃饭时间他都觉得紧凑,只想着赶快扒拉几口,赶快回去多看两眼‘王后雄老师’


“啧,就你?你老爸我也是从你这年龄过来的,虽然咱两家对你们俩交往都没啥意见,但是这毕竟才刚刚高中...”


“我去,父皇明鉴!我们俩纯友情亲情,说是兄妹姐弟都可以,哥们闺蜜也凑活,反正是没有您想的那些超纲的东西。”


白妈妈在旁边瞥了眼斗法的两父子没有说话,只是憋着笑意在心里叫好,并期待进一步的发展。


只是这法还没斗下去,白妈妈就大叫一声,慌忙的站了起来,抽了几张纸巾就往白宇那里跑,原来是他吃着吃着竟开始流鼻血了,滴答一朵血花溅在米粒上连白宇自己都没来得及注意。


“快,快仰起头来。孩子他爸快去拿条毛巾,湿点凉水再拧干。”


白父白母虽然平常对白宇这个电灯泡都是作放养处理,对他的爱却不少于世界上任何父母对子女,他们都希望白宇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比起一份优秀的课堂答卷,他们更乐于看到白宇拥有一张健康、健全的人生体检单。所以这会儿看到白宇淌鼻血,可真是急坏了白妈妈了。


“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儿?瞎吃什么东西,还是跟人打架了?看把你妈给急的!”


仰头的姿势让白宇没办法送他爸一个大大的白眼,只能辛酸血泪肚里咽。


“孩他爸,是不是甲醛超标啊?我前两天看新闻,说是有人就因为新房油漆不合标准,导致鼻血四溢。”


“别瞎想,你这叫关心则乱。咱们两家都迁居大半年了,要出事早出事儿了。你看人家蓉蓉一个小姑娘都没有事,他这一个壮小伙能弱到哪去?”


对于自家父皇的信任,白宇也真是哭笑不得,虽然有那么一丁点心酸,不过这么多年下来白宇也能适应他们夫妻俩琴瑟和鸣,完全不容自己插一脚的状态了。


“对啊,妈,你就别担心了,估计是最近学习比较紧张累的了。”


这话一般父母听到估计又是心疼又是感动,可白爸爸听到这话之后却挑了挑眉,转过身去拿出手机,拨通了杨蓉爸爸的号码。


“喂,老杨啊,新家可能空气质量不好,明天咱们找质检公司来检查一下吧。”


“爸!!!”


评论(36)

热度(6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