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翎听雨

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在陈州的那几天-4】

夜已深,但大家都不敢掉以轻心

外面张龙赵虎王朝马汉还在四处转悠交替巡逻

展昭则因为白老鼠的"欺瞒"有些生气又有些尴尬,所以不管白玉堂说什么,就是不听,只是摆着姿势正襟危坐在屋顶站岗!

而屋里的气氛也甚是焦灼紧张,包大人和他的主簿先生也在对峙着!

"诶诶诶,别激动先生,算盘收起来,我说你怎么睡觉也带算盘|・ω・`)"包拯一边摆手一边后腿,但也就是蹭了两部,始终离公孙策的床在四五步的范围之内。

"大人半夜三更在学生床前,低着头扒学生的衣服,学生如何冷静。"公孙策说着,用左手撑着床边,右手抖了抖手里的算盘

撇去那苍白的皮肤和那绯红的脸颊还有因为包拯拉扯而松散露出锁骨的衣领,先生这模样还是留着几度威严的🤔

"唉唉唉,先生说这话可就是诽谤了,我可没有做什么失礼的事,别说的好像你大人我要占你便宜似的"包大人甩了甩袖子,急切回应道

如果不是被公孙策忽略的包拯吞咽口水的咽喉,包拯这话也是有几分义正言辞的🤔

"我只是……对不起了,包包不是故意滴!我只是想看看你的伤口"包拯看着像解释什么,提了一口气却只说出了对不起,对着手指,可怜兮兮的看着先生。又突然做出金鱼嘴"先生,你看,鱼鱼。嘬嘬"

突然之间公孙策好像知道了大人应该是为了昨夜扮作行尸吓自己而感到愧疚,风风雨雨几年走过来,大抵能猜出他嬉笑面容下的深沉!

"大人……可是听谁说了什么?"

"展护卫说你在牢里吐血了,我还赶过来吓你,我真是该死!"

公孙策看着包拯失落的样子突然觉得很不搭,他心中的大人还是不正经的样子比较好,虽然比较讨打(๑‾᷅^‾᷅๑)

公孙策拍了拍床边让包拯坐过来

包拯顺势坐了过去,就是还是有点小心翼翼,知道看着先生把算盘扔到床位,才放心的大大咧咧的坐了上去!

"大人不用过分内疚,对于你的归来,学生是惊喜才对"

"惊喜(⁄ ⁄•⁄ω⁄•⁄ ⁄)???"

"对啊!惊吓的惊"

"( •̥́ ˍ •̀ू )…………"

"欢喜的喜"

"……"包拯笑了,也算是心中的巨石减轻了一点,也想通了

还有什么比失而复得更让人喜悦的呢?

这边粉红泡泡刚冒出来

屋顶上的两个人听得也是津津有味

"哎,我说展小猫你到底在生的是什么糊涂气"

"我没有生气,我只是不相信,你会保护不好大人"

"……?"这臭猫什么意思,是在告诉我他相信我(⁄ ⁄•⁄ω⁄•⁄ ⁄)别扭的家伙,哼~!

"哎,对了,展小猫,这老包为何如此怕你家先生?听他怂的简直好笑!"

"……๑乛㉨乛๑因为先生的算盘很厉害"展昭的眼神漂移了一下,感觉有点尴尬的样子!

"这算什么理由??好吧,就算这是个理由,我都蛮好奇,你们开封这么穷~(酸),,咳咳→_→这么节俭,先生怎么会有个金算盘"

"这个故事要追溯到很久以前了……!"

"(✪㉨✪)  什么八卦??"

"太长了~不想说→_→"

"……两顿全鱼宴,不能再多,不然拉…"

"那还是先生来到开封府的第二年……"

看起来终于能迎接一个开心又宁静的夜晚了
???

"哎呦哎呦先生,为什么你枕头下面还藏着扇子,别打了,我不爬上床还不行,我只是想趁着方便,也能照顾你不是…………(〃◉㉨◉〃)"

"大人~"公孙策作势要起来

"好好好,我出去,你别去够算盘了,还是钻被窝里别冻着了,你家大人先出去了"

???
这个夜晚终于安静了吧😊

@小书呆 答应你的小甜饼🤔

评论(9)

热度(69)